新的一年看到指導教授發了這篇文章,深感認同

 

文/劉德明教授

新年重讀Orison Marden論勇氣使成功成為必然
歌德說過:“你若失去了財富,你只失去了一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去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氣,就把一切都失去了。”

有人說,人生成敗,全系“勇”字,那麼,你能否做到勇者無畏呢?
大凡成功的人,都是智勇雙全的人。歌德說過:“你若失去了財富,你只失去了一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去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氣,就把一切都失去了。”“智者不惑,勇者不懼,誠者有信,仁者無敵。”勇敢的人,是無所畏懼的。俗話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抓住機遇,勇獲成功。這也是奧裡森·馬登成功學著重強調的一點。
世界上許多偉大的成功者都屬於敢想、敢做的人,而有些人雖然智力超群、才華橫溢,但卻因瞻前顧後、不知取捨而終無所獲。我們常人聽說,天才、運氣、機會、智慧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但更多人之所以失敗是因為有三件事沒有做到位,即缺乏敢想的勇氣,缺少敢做的能力,沒有敢於承擔成敗的決心。成功是挑戰自我的過程,對我們來說,需要有更大的膽量、更快的速度、更奇的招數才能脫穎而出,掌握先機。這就是說,敢想、敢做是我們必須遵循的成功法則。
敢想
敢想為成功揚帆起航,成功伴隨敢想而來。敢想的人,頭腦長在自己的肩上;敢想的人,從不鑽牛角尖;敢想的人,隨時都在追尋目標,準備前進。當然,敢想不是妄想,不是瞎想,不是空想。一個沒有腿的人企圖成為世界冠軍,可能嗎?
敢做
敢想還要敢做,十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在走向成功的過程中,敢做傾向于一種謀略。能不能把一件事做成功,關鍵看使用什麼方法和技巧,只要有正確的套路、明確的實施方案和清晰的目的,一切按計劃運作,成功就指日可待。
勇氣蘊含著巨大的力量,它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勇氣的力量妙不可言,它能挖掘出人們想像不到的潛能。就像一個登山運動員到了一個沒有退路的地方,這時的他有權選擇放棄嗎?根本沒有!唯一能使自己生存的只有一條路——前進。我們都明白,一個人精神上獲得的安慰比在物質上的享受更重要。尤其是在體育對抗中所顯示出的力量,更出人意料,其實,這跟平常人們說的“越縮越冷”是一個道理,道理越勇猛地往前撞,勇敢地往前走,受到的傷害反而會越少,就像先有自信才能創造奇跡一樣。需要注意的是,勇敢並不代表著輕率、魯莽。
或許你認為凡事小心為好,但很多時候,正是因為想得太多,謹慎的太多,而變得不敢做得太多,失去的太多。過後,你才發現機會就像一條魚,很滑,轉瞬即逝,當它來時,你一把抓住了,它就是你的;否則,一轉眼的工夫,就已從你身旁遊過。所以,勇敢能使你得到很多,甚至讓你一生受益。
生活中,真正的成功者不會把自己和周圍的事物隔開,他們滿懷熱情地關注著生活,正像奧裡森·馬登所說的那樣:“要熱愛生活,感謝生活給予的賞賜,任何時候都不臨陣逃脫,要盡力去超越自己,這樣,你就會發現你的能力大大超出你的想像,你就會成為生活中的‘冠軍’。”
奧裡森·馬登成功學告訴人們,人生的緊要處就那麼幾步,比拼的不是財力、物力,而是勇氣和膽量。最勇敢的人,是敢於披荊斬棘的人,也是無私無畏、不怕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人。同樣,想吃到果仁,就必須先砸開堅殼,如果連堅殼都不能砸開,又何談成功?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具備成功的潛質,只是還有很多人沒有勇氣前行,沒有勇氣邁出成功的第一步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