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

"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

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對這兩句話不陌生吧

之前博客來閒逛的時候買下來,閑著閑著就慢慢翻

以前我看過侯文詠的書,不過一直沒有機會拜讀他的小說

花了三四天看完,速度越來越快,大概有一半都是今天看完的

故事感覺像是雙線進行,林菁穎與俞培文同步進行

而故事以後者為第一人稱從培文瘋狂的書迷寫的"靈魂的擁抱"開始

四位主要人物彼此的情愛糾葛XD

內容就不提了,以作者的伏筆跟故事鋪陳而言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而每次培文的錯誤決定都會讓我覺得男主角怎麼這麼爛

大概是除了"妳所期望的永遠"之外我認為最鳥的男主角

對於菁穎的感情最後是以幾乎不了了之的方式收場,故事結局也似乎只是回歸到起點

有種奇怪的失落感.....

此外對於故事中培文與開膛手的爭辯中,我發覺我竟然是站在開膛手那一方

許多的事情,美好的糖衣底下最後都會歸納到慾望,只有這才是最真的

只是差別在於是想過好日子的欲望,想讓所愛的人得到幸福的欲望還是邪惡一點的權力慾望性慾等等

人生似乎能解讀成對一個又一個的欲望的追求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