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cky6

對席維斯史特龍的印象始於藍波(雖然從來就沒有完整的看過任何一集)

小時候只知道他是個其貌不揚拍了一些熱血電影的明星

完全沒有想到06 07年時睽違好久的續集竟然誕生

那時有篇新聞到現在依然讓我記憶猶新,那是指史特龍對自己小孩的教育方式

他曾經因為小孩不聽話把孩子直接轟出門,也曾帶小孩回到他成長地方

讓孩子知道即使父親現在成了名,也不曾忘記自己從何而來

不曾因為自己的成功而有所自滿或是揮霍起來,硬漢的性格讓我佩服不已
(還有他的身材到了六十歲始終那麼好啊,跟阿諾整個垮掉比起來差真多)
事實上我只看過第四集跟第六集,有機會再找其他集數來看

第六集時的洛基已經年過五十,因為第五集時理財不當,現在在家鄉開小餐館,以對客人聊過去豐功偉業緬懷過去

因為名氣仍盛所以對兒子造成不小的壓力讓父子關係不佳

故事主軸是電腦選出只有他能跟現任拳王一較高下(年紀差一倍耶....)

也真的再度重出江湖,以前很有名的訓練過程,打生牛肉 吞生雞蛋都有出現

當然也有每一集都會有的 "Gonna Fly Now",正在考慮要不要拿來當手機鈴聲

對我而言這部片最重要的地方不是老洛基跟黑人拳王的對戰

而是兒子因為活在老爸的光環之下受不了旁人的指指點點而跟父親抱怨,洛基氣沖沖的回了以下這段話
(這段話是從各大部落格找來之後整理的,稍微有點出入)


“你知道嗎?你剛出生的時候只有這麼一點大,我看著你,跟你媽說“這個孩子將來一定是這世界上最棒的小孩“。而你果然真的成長的很好,我光是可以看著你長大就已經算是一種特權了。出了社會之後你也很努力,創出了你自己的一片天。但是現在你變了,懦弱地讓人家指著你說你沒用你也不敢反抗。然後,你指著他,或她,或其他人,說“都是你害我的人生變成這樣“。你知道嗎?什麼樣的打擊都比不上人生裡可能遭遇的重擊,你必須挺直腰全神應變,因為你只要一放鬆,轉眼就有可能被打得倒地不起。在拳擊場上,真正厲害的不是你可以擊出多少重拳,而是你能夠捱的起多少重拳而能再站起來,因為只有這樣你接下來才有機會能贏啊!在你擁有自信之前,你將沒有屬於你自己的人生!你是我的兒子,我的骨肉,我永遠愛你。但是除非你自己去面對你的人生,你才能夠真正的走出自己的路而不後悔 “。

而最後洛基被拳王打得單膝跪地,他想著“你是怎麼跟兒子說的?“重要的不是能擊出多少拳,而是捱多少拳還站的起來“,現在就看看你自己講的話你做不做的到了“,於是又咬牙起身終於撐完最後一回合沒有倒下,漂亮的打完了比賽。

結局拍了兩種,有勝有敗,但那已不是重點

六集的ROCKY,見證一位傳奇拳手如何從nobody崛起,成名,低潮,再起,賭上國家與友情的戰鬥,以及再次在球場上找回自己成為真正的SOMEBODY!

一路走來我經歷了許多場自己的小戰役,大如求學 小如早上試圖起床去慢跑,甚至每一天我關注的期權證也是一場場的戰場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不會知道下一根K棒會不會是暴跌250點的開端,但重點是出現了該如何去應對

人生的舞台是一場戰鬥!你永遠不會知道何時何地會突然狠狠的迎來一拳,重要的不是你能還擊多少拳,而是不管經歷多重大的打擊是否仍能屹立不搖

祝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的ROCKY BALBO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