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蔡大哥已兩年半不見

再次見面,他氣色好了不少,不像是56歲的人

不知自己是否真如他所說的變謙虛與成熟,能肯定的是他的修養已經到了遙不可及的地步

在想幫助他人之前,得先成就自己,擁有不被世俗影響的實力與信念

身為大型企業負責人,如何讓勾心鬥角的職場成為他口中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桃花源企業"

不對任何人抱持敵意,幫被灌酒的可憐蟲擋酒

被灌公杯紹興,站起來"我乾杯你隨意"的總經理還真少見,而且還再回敬一杯

許多企業的總經理都像毒蛇猛獸,他卻能成為所有部下爭相邀入座的好上司

沒人敢再灌他酒,有人挑戰還會跳出一堆部下幫忙擋

除了有過人氣魄外,真正有實力的強者原來是這麼有氣度

面對副總公事上蓄意丟來的問題,用"上呈公文需附註自身意見"的方式擋下

因為[我不想成為一個忽略部下意見的主管,過於強勢會架空同仁的寶貴意見]

反手再用一堆副總根本沒記著的公司重要數據反教育,把問題丟回後

未來部下根本就不敢惡意挑戰,因為有個有真材實料又有氣度的主管

酒為什麼難以下嚥?因為包含了酸甜苦辣澀五味

什麼都還沒體驗過的人會覺得難喝,經過大風大浪的人

再苦的事也經歷過,極度惆悵時那酒又算得了什麼?於是反而喝出甘味...

聽到這裡我還根本就忘了自己其實是想請教操作上的問題

蔡大哥對愛情也挺有自己一番見解,對他而言沒有追這回事

愛是什麼?愛是在兩人中間架起一座橋梁,彼此吸引的兩人自然結合在一起

是包容 是照顧 是付出 是一直在一起的承諾 更是對彼此絕對的信任....(其他忘了)

一旦對另一方有了懷疑,嫌隙與不安油然而生,前面幾項自然難以達成

對照現在的人時常在一起的原因十分薄弱,沒有穩固基礎,其他條件好的人出現便生變
(原來我已經老派到跟五十多歲的"大哥"想法一致...)
他講到這裡跟某精神科醫師所言真是不謀而合:感情要長久,必須是男人愛女人多於對方愛自己

女人的愛常常是無私的付出,但有時候已經趨近於疼孩子的形式,某一時點終究男人會離開

扯遠了

最近陷入連敗的泥沼,追根究柢是以心臟超大顆為優勢的我被恐懼綁著

沒有退路的戰鬥就像在左右都是懸崖的石道上騎腳踏車,再會騎的人也怕得要死

不希望自己最後把錢看得太重,還得從頭再來!直到拔起屬於我的石中劍

最後跟我預期的一樣沒有真正談到交易技巧,但離開時我的確是滿載而歸
(而且想還上次被請的份,沒想到又被請了一餐)
十分感激機運讓我有機會結識這位指引人生道路的大哥

總有一天,我會超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