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打算家教系列的下一篇應該是我領薪水的時候了

今天卻是我家教以來最刺激的一次....

一進門就聽家長說這次考試理化進步了約20分

言下之意是在感謝我

那時候還沒意識到什麼,這是個甜頭,痛苦正要開始

第一題看到的時候瞬間腦袋空白了一下子

主要是講回聲與聲音距離速率的綜合題

難就難在蝙蝠是會飛的,還有要考慮反應速度

當下我講出了一個代數的解法,但是很複雜

孩子也聽不太懂的樣子="=

雖然之後都沒有問題,就這樣換弟弟

有一題很鳥的300~500之間被四除餘三的數字有幾個?

我竟然當時不會算...後來腦袋裡直覺的引導我500/4-300/4

答案就出來了...

後來還是小童厲害回想起第一題有更快的解法才搞定

而弟弟我教很鳥的那題,在路上飆車的時候想到我其實教對了

把數字分成四個四個一組,就一定會有一個是餘三的,所以那題沒問題

果然太多年沒碰還是不可能完全當場就全都會解的...

大家有接家教的話要記得備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