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不好的人就省略這一篇吧~

-----------------------------------------------------------------------
是從高中開始吧

看著身邊的人突然都成了各校頂尖人物(自然心理層面也是頂尖的)

不由得提高了警覺

當然我還是很喜歡四處"發掘"朋友的存在

就算是很無意義的爭論馬克思主義跟資本主義我也覺得至少是在討論自己平常不會說的事

如果硬要把對身邊的人好壞分成三個等級

我想對於所有剛認識的人我都定位在"中等偏好"

除去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臉色真的不怎麼好看之外我自認我頗熱情的

不管是真實的還是禮貌上

在這個前提之下我以有點自以為局外人的角度看著週遭人事物的發展

某某某跟某某某很愛表我,但是前者其實心裡很寂寞只是找著他覺得能談得來的人

聽著他說誰誰誰外表新好男人脾氣很好,其實私底下狂搞男女關係

我除了因為知道這回事默默點著頭之外,也有一點知道他想著什麼的同理心

而後者卻又被我發現他只是選擇當下他覺得對他有利益,或是他一時覺得處得來的人

一開始說誰誰誰一直瞪我很討厭,後來又說我跟他變很好

一下子跟某某好的要命,後來又說我開始討厭他的言行

原則上我不喜歡與人為敵,為了現在比較好的朋友懶得等連盛碗湯都硬要酸我快一點

我通常不會當下反唇相譏,只會摸摸鼻子走開,然後記上一筆

當然說話中肯的地方我也都記得,不過不會是-1+1=0

跳脫出來看只覺得那是個很幼稚很可悲又帶有濃濃心機的人

很多時候也從其他人身上學到很多

果斷明快的處事態度,更圓滑的交際,該強硬時的強硬,還有我很多的缺點...

有時候也會衝動的想"混進去"跟大家在一起,卻又打了退堂鼓

某十分懂得交朋友的人說自己對愛情多要求多怎樣,私下卻吃了才剛升高中的小妹妹

某女生面前"可靠的好男人",進了教室卻開始說誰很欠幹,附帶明顯暴力傾向

某人口口聲聲對愛情應該要多忠誠多怎樣,自己劈了腿藉口又一堆

替某人處理電腦的事偶然看到男男的A片,我開始躲他遠一點

某人一開始還搞肥水不落外人田,後來大勢已定反而替我阻止想偷追我女朋友的人,我開始覺得他不錯

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硬要畫關係圖不知道要用掉幾張全開的紙,不覺得好玩

沒有誰是完美的,但是會想當多年朋友的人就只有那些而已

現在系上"排外"很嚴重,不過不是說排外頭的人,而是自己同學

宅只是一種生活習慣,或許真的說話比較沒那麼懂修飾,不會跟某種動物一樣硬要裝成打成一片

又或者打扮比我還隨便,但至少是真心相待,低調但是也在他能待的圈子裡做自己該做的事

又有某些人認為講話一定要很有趣,不是該圈的人去慶功宴還會被酸"你來幹嘛"

自以為玩著系上主要活動,認識很多人很多"朋友"就高人一等是吧?很有錢屌就大是吧?

每次聽別人說上述的事都覺得忿忿不平

上了大學才開了眼界,一群山獅獵人在圍獵幾頭山獅...

看著大一時拿著我印給大家的普化重點在公然作弊的那些人時我心就碎了

以上言論是跨越多年混著寫的,所以也分不出誰是誰,當然我也沒多厲害,只是自認比較人畜無害

上了大學真心朋友真的很少見,基本上我還是只能冷眼旁觀一切

對我而言沒有什麼"總算帳",只是"遠一點"或"近一點"的差別,又或者是在誰出了什麼事的時候

我會選擇救他一把,當作沒看到,還是為民除害的補一刀

目前來說多一個朋友是賺到,維持現在這樣叫持平

看官如果覺得不舒服小弟我致上歉意,如果覺得我罵到您那請放心沒這回事

除非您幹了以上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