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我自己幫作者取的,看完這篇心情文章之後有感

人下意識的會尋找自己的容身之處,一群相近的人,能有存在感的地方

成長的過程中,很多人進入我們的人生,小學,國中,高中,大學

每到一個新環境,人們很快的尋找屬於自己的容身之處

同班的同學是最直接的,當然也包含了社團與其他地方認識的人

當畢業了,我們進入下一個階段後,又會有新的一批人進入我們的人生

而過往的那些人呢?真正的好朋友歷久而彌堅,就算一年半載沒聯絡

再次相見依然一見如故,而很大的一部份,卻從我們的人生中逐漸退場

進入職場後,同事與前面幾個階段仍有聯絡的真正好朋友構築了我們往後大部分的人際關係

閉上眼睛回想一下人生中的比重,親人是最重要的一部份(也包含配偶)

再扣除工作中必然會碰到的人,真正的朋友是另一塊很大的拼圖

突然覺得我一路走來一直潛意識的在做一些事

不自覺的,已經把目光都放在最後一個階段

當然我很珍惜這路上碰到的好朋友,不過有些事情,與其勉強去做,不如做真正自己該做的

某人離開系羽的時候理由讓所有人莞爾,我卻嗅到一股味道,讓我決定跟進

高中的時候有些事算是我那時候很大的嘗試,不只是因為我的身體在抗議

還有我心裡一直很抗拒的

[現在就知道未來會消逝的,為什麼硬要伸手去抓?]

這構成了我大學生活跟過去有所不同的關鍵

不變的只有:對自己未來的努力,親人,愛人,還有 好朋友

[失去了過去我們還有未來 但是失去夢想的男人還剩什麼?]

這構成了我每次下重大決定時的勇氣

---------------------------以下是原文---------------------------

人往往花很多時間再尋找自己的容身之處,一個認同自己的地方,一個肯定自己的地方

找到ㄧ個落腳處之後,會習慣那個地方,像我之前躲在頂樓,看著風景,抽著菸.有人說抽菸

不好,但是抽菸...至少可以讓我手中保有一些我上可掌握的東西,東西已經很少了

不想再失去了,不過雖然因為沒有什麼好失去的,所以也不會怕再失去,應該是這樣吧?

錯了,因為就是東西不多了,所以才要更加珍惜自己所有的,我一直在期待一個可以阻止

我的人,至少跟我說,抽菸不好..或者是其他之類的話.我只希望可以出現一個可以

做的人,然後至於我喜歡呆在屋頂,這只是我個人喜好,因為那邊沒有什麼人會去

所以變成說我ㄧ個人躲在上面,聽著ipod,抽著菸,看著風景,發呆的好地方,那至於音樂

我偏好重金屬音樂,或是比較快節奏的,至於情歌,我沒有興趣,因為....情歌聽多了

只會讓自己覺得悶而已,然後對於生活,應該說有些不滿吧,好人總是被欺負,為何

在高中時代比較弱勢的人就會被威脅,被堵廁所?而好人,這難道錯誤了嗎?當個好人

安分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難道就是所謂的錯誤?不,我不認為,既然沒辦法去對抗黑暗

就自己變成黑暗,這樣黑暗就不是你的敵人,至於寂寞,我想這就是想要有所得到,必須要

有所付出,秘密就是最大的武器,當你的對手不知道你在做什麼的時候,自然而然,沒有辦法

去對你的行為做分析跟猜測,這樣一來,就比較不會受到欺負,那至於孤獨?這是正常的

享受孤獨,擁抱寂寞,學習嘗試對黑暗打交道.黑暗,也是一種力量.那至於跟落腳處有什麼

關聯,我只能說.落腳處就是你的地盤,你的領域,獅子他很強大,但是沒有法捕捉飛行的

老鷹,老鷹很威風,但是土撥鼠躲起來她也沒辦法,只能說各有各的領域,在自己的領域

可以達到最大的效果,至於屋頂阿,上面的太陽,上面的雲,往下鳥瞰的風景,我都很喜歡

因為.....那會有讓人覺得放鬆跟安全.屋頂出入口只有一個,我躲在門口處,

可以看到下面上來的人,所以有什麼人來了我也可以做出即時動作.

落腳處,歸屬,安全地點,這都可以,隨意.主要是一個可以讓人覺得放心跟安心的地方

這也就是一種歸屬感,一種存在感,被這個地方需要的存在感,就算沒有存在感也沒差

只要確定這個地方只有你一人,那你就是你自己的存在感,風景,太陽,鳥,雲.就是你的伴侶

當你被需要,被尊重,自然而然,會喜歡去這個地方.這是基本的,得到基本的尊重,至少在你

進門,會有人跟你打招呼,跟你聊天.那也是養寵物的原因,養一個不會工作,整天只會吃

跟到處大便的生物做什麼?我想....這就是當你下班或者是下課回來之後,有一個歡迎你的

家人吧......當她們看到你下班,高興的大叫,或者是猛搖尾巴的時候,這就是最好的安慰

不然....我想不出養牠們有什麼用途,但是光是上面說的這點,就是最好的用途了

=====================================================================
每人都希望自己得到尊重,得到認同感,得到存在感,那麼,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這讓自己覺得呆在那邊不會覺得無聊,這也是我無聊打這篇的原因...

感謝各位看完我的心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