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2005年6月12日

蘋果電腦公司與Pixar動畫製作室執行長Steve Jobs對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的演講

Steve Jobs沒有大學文憑但他以他的人生說了三個故事

以下有最精簡的節錄:



第一個故事,是關於人生中的點點滴滴怎麼串連在一起。



我們不能預先把點點滴滴串在一起;唯有未來回顧時,

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第二個故事,有關愛與失去。



我確信,我愛我所做的事情,這就是這些年來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你得

找出你愛的,工作上是如此,對情人也是如此。你的工作將填滿你的一大塊人生,唯一

獲得真正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

做的事。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停頓。盡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

會找到。而且,如同任何偉大的關係,事情只會隨著時間愈來愈好。所以,在你找到

之前,繼續找,別停頓。



第三個故事,關於死亡。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活裡。不要被信條所惑-盲從信條

就是活在別人思考結果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你內在的心聲。最重要的,

擁有跟隨內心與直覺的勇氣,你的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

--------------------------------------------------------------------

看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上了大學後被各種事物淹沒的念頭

要有跟隨內心與直覺的勇氣

我不想活在別人安排好的道路上

那通常也不是我所想要的人生

只想繼續做我所喜愛所願意去做的事

即便那也許並不好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