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晚餐的時候碰到博煜跟家俊,吃到尾聲的時候家俊突然正經了起來

"現在我做的選擇,像是否定高三時的自己,不是說不能這麼做,

但是擔心如果沒有找到答案的話未來會這樣一直反反覆覆的徒耗光陰"

大意是這樣吧,在下記性不太好^^a

我很感謝他的關心,事實上這也是我自己心中一直存在的問號

應該在蠻多篇提過,國中的時候其實我的興趣在理財與獸醫(不是生物),只是那時還小沒想清楚

高中的時候我想有很大的因素是受老爸影響選擇第二類組

"男人是看著另一個男人的背影長大的"我想跟這句話有不小的關係

當然不是說現在就不看他的"背影",只是人生不只有工作這一環,我對電腦有興趣,但是不到那種程度

高三的時候做了那種事就相當於反抗高一時的自己與老爸的期盼(不過似乎更希望我當醫生就是了)

家俊補了一個問題是蠻多人問過我的,"為什麼不乾脆重考?"

這問題過去也讓我掙扎許久,最後有幾個因素讓我決定不要這麼做

1.機會成本太大,大一轉系跟轉學考都失利後再重考就等於晚兩年
當然實際上我重考的話考上的機率比前面兩者多n百倍吧(我想這潛意識中也告訴了我自己真正的想法)

2.續前一個,如果當獸醫的話我會很甘願的就當個暴肝可憐小窮獸醫,理財部份就當興趣就好
但是隨著時間經過慢慢體認到喜歡動物不見得一定要站在第一線,加上我也認識好幾個準獸醫了
(這是潛意識中第二個問題)

看官應該看出破綻了吧,沒有這麼強烈的想要的樣子,果然是自打嘴巴

家俊接著點出第二個問題,"要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錢很重要,但不是全部"
(果然成熟男人的思想就是一針見血)
這也是我困擾已久的問題,轉移到現在這裏雖然是當年的另一個選擇,但是真的是興趣嗎?

常逛生涯規劃版我有看到所謂真正轉行找到興趣的例子,也有一天到晚說自己興趣又換了的人

從上學期那篇歸納結論讓我下定決心的文章起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追求$是因為追求自由,而自身下場去操作外加念了一些書還有去感受經濟活動對生活的影響後

一股踏實感油然而生,這是以前沒有過的

"所謂的生涯規劃就是相信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去追求,不是寫寫文章打嘴砲然後易受人影響"
這是今晚家俊的名言

一直以來"玩真的"是我比別人帶種的原因,只是去做了之後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而付出的代價很巨大

但是現在想清楚總比硬著頭皮玩下去或是裝死說要賣雞排等畢業再說要好得多了

而這次我比過去任何一次都肯定,我不想否定過去的自己,那是我成長的過程,學到的知識也不是廢物

老實說我知道獸醫非常辛苦外加會失去"自由"的時候有點動搖,比醫人的醫生還沒自由

但是這一次,即使出現半世紀前經濟大蕭條更嚴重的金融風暴,我也會繼續下去

反而還慶幸我考研究所的時候對手少了一點XD

唸書除了成績之外學到了什麼,改變了什麼也很重要

這學期是我上的最開心的一個學期,植剖 組培等這學期的課,頭一次我由衷的想學大學的東西

總而言之就是要"義無反顧"的KEEP WALKING!

如果能夠有義無反顧的想法的話,我相信會是在這條充滿荊棘的道路上最大的後盾

也因此我做出了比以前更嚴重的選擇

很感謝家俊跟博煜的關心,多了幾年歷練的人可不是馬齒徒增的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